当前位置:

长沙校园安全宣教:芙蓉区一小学发放安全手册及家长公开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正可 彭颖洁 编辑:刘郁蕾 2017-11-27 09: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4日,长沙市芙蓉区育英西垅小学举行“小手牵大手,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启动暨安全手册发放仪式。

现场听讲的小学生。

《致全市家长的公开信》以及《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手册》。

《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内页。

  此前报道:长沙家庭安全开放日:家长孩子体验“危情时刻”,掌握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邓正可 实习生 彭颖洁)11月24日,长沙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在芙蓉区育英西垅小学联合举办了“小手牵大手,安全进校园”安全知识答题活动启动暨安全手册发放仪式,学生和家长收到了《致全市家长的公开信》以及《中小学生安全知识手册》。

  公开信提倡家长从自身做起,强化安全意识,重视安全作业,积极排查隐患,为自己与孩子营造安全的生活成长环境。安全手册中的漫画与文字,向小朋友们生动地介绍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急救逃生等知识,便于小朋友们学习和应用。

  今年8月以来,由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安全教育百千万·平安校园你我他”校园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本次安全进校园活动也是宣教活动中的重要一环。此前,还举办了“家庭安全开放日”等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模拟,让家长和孩子进一步了解家庭安全隐患和急救逃生等知识。

  “小手是安全的未来,大手是安全的现在,家长要以身作则,告诉孩子安全的重要性;而牵手是活动的载体,当孩子们能发现家长在安全上的疏漏时,就表明我们现在举办的活动有了成效。”长沙市安监局副局长刘金泽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