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庭安全开放日:家长孩子体验“危情时刻”,掌握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正可 编辑:刘郁蕾 2017-10-30 09: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在“安全教育百千万·平安校园你我他”校园安全知识宣教活动之家庭安全开放日活动上,小学生在体验佩戴逃生面罩。

现场教学心肺复苏术。

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应急疏散逃生体验。

市民在活动现场体验学习新式灭火。

VR火灾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邓正可)VR体验、触电体验、心肺复苏训练、应急疏散逃生体验、居家安全及新式灭火体验……10月28日,在湾田国际化工环保科普基地,由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安全教育百千万·平安校园你我他”校园安全知识宣教活动之家庭安全开放日活动拉开序幕,两百多名家长和学生共同参与逃生和急救体验。

  活动现场,家长和学生通过触电体验,了解家庭用电线路的正确布置方法,漏电保护器的工作原理、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应对触电事件的正确处理方法。除此以外,还通过心肺复苏术的观摩与实践,进一步了解卫生救护知识。

  疏散逃生实操科目也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学生参加,来自深圳市世和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老师现场以大型充气式帐篷及三脚架为道具模拟实操,讲解疏散逃生动作要领,让大家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冷静对待,快速、有序、安全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主办方表示,组织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家长和学生在应对突发情况时能够有序快速撤离,保证自己的安全。陪女儿一同来参加活动的袁女士说:“这次活动很生动,我女儿在体验过程中也掌握不少逃生和自救知识,受益匪浅,这是一堂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的课。”

  接下来,长沙市湾田杯“小手牵大手·安全校园行”安全文化建设系列宣教活动还将在11月份开展“带你走进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全媒体大直播,并将在12月份举办“湾田国际·安全小天使”公益巡演(快闪)。

  本次家庭安全开放日活动由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安监局、长沙市消防公安支队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