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扬平一行抵靖调研脱贫攻坚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嫘 祝继冠 编辑:刘郁蕾 2017-09-08 10: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一行抵靖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安全生产工作。 何嫘 摄

张扬平了解靖州县庆主会场建设进展情况。 何嫘 摄

座谈会。何嫘 摄

张扬平作讲话。何嫘 摄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介绍靖州情况。何嫘 摄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何嫘 通讯员 祝继冠)9月6日,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一行抵靖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小华参加调研。

  张扬平一行首先来到靖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调研产业扶贫工作。该公司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效结合,建立“公司+ 养殖小区+ 村集体经济+ 贫困户”及“公司+ 家庭农场+ 贫困户”等产业扶贫模式,由公司提供猪苗、饲料、技术并按保底价收购生猪,贫困户或贫困村提供人工、养猪场地,通过发展生猪养殖带动贫困村摘帽、贫困群众脱贫。

  张扬平指出,企业要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猪肉的市场供给,辐射周边区域;要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有效连接,将生猪养殖做成富民产业;要加大产品的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条,实现产品多样化、精品化;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让群众主动融入到产业发展中;要守住环保这条底线,实现生态养殖、变废为宝。

  随后,张扬平一行来到彩虹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张扬平强调,安全责任无小事,企业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加强对仓储、运输、销售各个环节的安全管控,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张扬平一行还了解靖州三十周年县庆主会场建设进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田连钊就当前靖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汇报。

  上半年,靖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5亿元,增长8.3%,增速排名全市第五,全县79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5.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3%。在安全生产方面,上半年检查企业329家(次)发现隐患126处,整改到位122处,整改率达98%。脱贫攻坚方面,靖州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的工作标准,重点工程、问题整改、易地搬迁等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在听取汇报后,张扬平表示,靖州县委政府以县庆为发展为契机,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果喜人令人振奋。张扬平强调,要加大税费征收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大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以新型化的城镇理念,加快城市扩容提质的步伐,加强城市经营与城市管理的力度,做活无形资产,规范特许经营权管理,以创建为抓手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抓好问题整改,列出作战图,加大产业脱贫和就业脱贫力度,盯死盯牢脱贫攻坚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大美丽乡村和重点项目建设,为老百姓打造宜居宜业的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