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胞胎”非法超长挂车顶风出现 超规21.35米

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编辑:刘艳芳 2017-08-19 10: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两辆被扣押的超长运输车。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刘郁蕾)在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中,8月17日深夜,长沙市交警支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长张高速长沙段有一辆超长运输车。值班交警立即调出监控视频,并在确定车辆停放位置后迅速出警,于18日凌晨1点30分许,在位于星沙的中南汽车世界找到该车辆,而就在不远处,交警又发现其“双胞胎兄弟”。

  18日下午,记者在坪塘祥安停车场,见到了被扣押的两辆超长运输车,车身上都有明显的焊接痕迹,车上货物已被卸下。据长沙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聂川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挂车长度不能超过13.75米,加上牵引车头最长不得超过22米。而经他们测量,这两辆运输车仅挂车部分便长35.1米,加上牵引车头,长度已近40米。

  随后交警对两辆车的驾驶员陈某、陈某平进行调查,发现其中一辆挂车的登记长度为14.6米,且年检只到2017年6月。据两名驾驶员介绍,他们8月16日从重庆出发,载着两车小轿车,于17日晚上8点到达长沙。

  目前,两辆车已被暂扣。待交警进一步调查取证核实后,将依法严肃处理。

  湖南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指出,超长车辆一旦上路,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必须坚决整治。2015年“9.25”事故后,全省对超长商用运输车进行了专项整治。从这两辆超长运输车的顶风出现反映此类问题有所抬头,也从一方面体现了湖南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因此,执法部门一定要深入开展“回头看”,防止反弹。同时,全省各级部门将结合湖南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地方、重点行业特别是高危行业进行重点盯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