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大剑会见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一行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16 09: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一行来到省安监局,与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等深入交换安全生产意见。见面会通报了永州市上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分析研判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形成了深化合作、进一步推进永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并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守住“三下降一杜绝”底线,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达成了共识。

  副局长罗德龙、总工程师郑京杰等参加见面会。

  李晖代表永州市委、市政府就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介绍。她说永州市委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求,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精准扶贫攻坚,经济社会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通过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凝心聚力抓发展、保安全、促和谐,特别是落实安全生产的三个责任、实施“四个签字背书”、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永州安全生产取得了好的新的进展,永州有决心和信心不断提高安全发展的水平。

  李大剑表示,省安委办,省安监局高度肯定永州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成绩。对李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的感谢永州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做出的不懈努力。他指出,通过此次交流,深感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有效建立等成绩和经验可圈可点,有许多值得总结和推广的经验。总之永州好的来势让人备受鼓舞,好的成绩值得发扬光大,好的探索需要继续不懈努力和坚持。

  李大剑指出,抓好安全生产的关键在于提高“四个意识”。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以中央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指导,找准工作方位。要迅速传达贯彻杜家毫书记8月8日在省安监局调研督导时的讲话,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牺牲人的安全,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这一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对永州工业化城镇化事故易发多发,安全生产面临的高风险保持高度的警惕,把过去的事故和别人的事故为教训,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命字在心、严字当头”,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牢牢抓实抓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

  李大剑强调,安全生产重在落实。永州“四个签字背书”是抓落实最生动的范例,但好的创举和探索要持之以恒的去落细落实落到位。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现在仅仅只是开了个头,要坚持不懈对企业主进行安全培训,要不折不扣固化主体责任的若干规定,要持之以恒把企业的隐患排查制度建立起来。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让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持续改善、不断提升。要结合“一单四制”落实永州特色“四个签字背书”,形成一个完整的隐患排查治理的有效机制,真正让安全生产防控监督网成为安全生产的“金钟罩”,真正做到“百毒不侵、百病不生”。

  李大剑要求,以法治思维谋划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法制层面,最终实现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现阶段要着力围绕队伍素质提升、执法能力加强、严格规范执法、提供执法保障等问题做文章,补齐工作短板。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有计划、规范化、有力度的刚性执法,探索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公开执法机制。

  会议最后,李大剑充分认同永州市在全省率先提出建设“智慧安监”信息化平台的做法,并表示省市要加强对接,形成互联互通、互帮互促。他希望永州安全管理积极拥抱大数据,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和探索,努力趟出一条路子,为全省安全生产信息化当好开路先锋,实现“人在做天在看、云在算安全在监管”,形成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化建设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