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领导带队密集督查安全生产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8-15 09: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湘潭市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领导班子挂帅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园区重点行业领域一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督查主要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开展情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推进情况、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危化品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电器火灾综合治理及高层建筑消防等专项整治开展情况、持续深化打非治违情况等工作内容的落实进行对账销号,以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开展。

  8月7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领市安监局、住建局、消防支队等部门和单位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谈文胜一行先后检查了家家美建材家居广场的消防设施、中石油湖南销售仓储分公司湘潭油库的安全管理、湖南富兴飞鸽药业公司的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芙蓉世纪城建筑工地的施工电梯、工地管理等,着重了解了几个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风险点以及安全隐患。谈文胜强调,要盯紧看牢、反复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8月9日,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带领市安监、国土、住建、交通、城管、消防、交警等部门和单位,来到湘潭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湖南韶力电气公司,杨广询问企业安排职工体检的情况,督促企业加强职业健康工作。在湘潭蓝天气体公司,杨广现场了解企业使用的危化气体来源、用途和流通销售渠道。在天易江湾广场建筑工地,杨广要求省建三公司把这个工地打造成安全生产模范建筑工地。

  8月7日下午,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率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雨湖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发现,湖南一格制药有限公司存在天然气泄漏报警仪安装位置不正确等安全隐患,湖南湘牵工业有限公司没有油漆专业库房,企业内物品乱堆乱放。陈小山要求,企业须明确和落实主体责任,对排查、摸底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到位。

  8月11日,湘潭市副市长傅军带领市质监、安监、住建、旅游、消防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前往昭山示范区、九华经开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此次督查,主要是有针对性的检查特种设备、建筑工地的安全状况,以及生产经营单位是否按照市安委办要求及时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

  8月11日,湘潭市副市长罗伟率市公安、消防、交警、安监、环保、教育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到岳塘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对汽车东站、湘潭和顺油库、赛佛迪校车公司、湘潭中心大厦进行了检查。罗伟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行立改。

  8月9日下午,湘潭市长刘永珍率市安监、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韶山市暗访安全生产工作。暗访发现,游客换乘中心存在安保人员偏少、无手持金属探测仪(人身检查)等问题,韶峰烟花爆竹批发有限公司仓库存在安全距离不够、堆码不规范(靠墙堆码)等问题。刘永珍要求,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还要严格,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

  8月10日,湘潭市副市长杨英杰率城管、住建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湘银·纳帕溪谷四期、江麓·夏荷苑一期、湘潭百江能源实业有限公司、新奥燃气东湖气柜,督查建筑施工和燃气安全生产。在湘银·纳帕溪谷四期工地,督查人员发现该工地存在临边防护不到位、临时用电混乱、塔吊未专人保养等隐患。

  8月1日,湘潭市副市长向敏带领市安监局等部门来到湘乡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育塅乡吉祥烟花鞭炮店,向敏进店查看了店内烟花爆竹存放的数量,还仔细翻阅了店内进出货的台账。在了解到这家鞭炮店经过整改搬迁,现在已经消除“下店上宅”的隐患后,向敏对此予以肯定,并叮嘱店主要继续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8月11日,湘潭市政府顾问夏国华带队到昭山示范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在湘潭市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对于站内堆积的3000多个报废液化气钢瓶,督查组要求企业马上消除隐患。中国航油湖南分公司,督查组对其改造项目提出相关安全要求。在诺贝尔摇篮幼儿园,督查组要求园方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