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发现一处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聂千川 莫艳琼 编辑:刘郁蕾 2017-08-09 09: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8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莫艳琼)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发现一处重大安全隐患。今日,记者从株洲市天元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上述消息。

  “这处重大安全隐患是区里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据天元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是位于株洲市天元区马家河街道的金龙片石场矿坑。矿坑西侧的坡顶处有一条株洲至湘潭的简易公路,而下方为深坑,如重载车辆临边经过,动荷载可能导致岩体崩落甚至发生车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此外,矿坑北侧岩土体在薄弱部位已发生了小规模崩塌,矿坑南侧的填筑土石路路基在今年6月份持续降雨作用下发生了小型滑坡,如任其发展,可能导致严重的安全事故。

  记者从株洲市国土资源局查询获悉,金龙片石场在2008年11月14日办理了采矿许可证(许可证号为c4302000830055),有效期为1年。此后,该矿在2013年1月05日再次申请获得采矿许可证(许可证号C4302002010107120077212),有效期至2015年1月5日。

  目前,金龙片石场已停产。根据株洲市多部门对该矿安全隐患“会诊”,建议在矿坑西侧设置护栏,防止行人及车辆靠近矿坑;矿坑北侧设置隔离围墙;矿坑南侧路基下方砌置挡土墙,对其进行加固处理。根据天元区政府的要求,金龙片石场的安全隐患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简称“一单四制”)管理,在9月必须整改到位。

  重大安全隐患,是指可能导致重大人身伤亡或者重大经济损失的事故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