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记!千万不要穿这种衣服去加油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刘郁蕾 2017-07-25 09: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许多加油站都陆续推出了自助(半)加油的方式,车主们只需办理一张加油卡,就可以自己动手加油了。每次加油只要插入油卡、输入密码、提枪加油、挂枪取卡,整个过程仅两三分钟。

  在加油的时候工作人员经常会提醒车主:注意不能梳头、不能戴非棉手套、不能穿脱衣服。这是为什么呢?

  这主要是为了防止静电。特别是在人体皮肤干燥时易产生静电,车主应该格外留心!

  警方提醒:

  在加油时,车主首先要确保关闭汽车发动机,提起油枪时要在油箱口轻碰一下释放静电,油枪要尽量深入油箱口,以免产生油气,加完油要稍等片刻再将油枪抽出。不要穿化纤衣服,防止静电遇到周围挥发的油气,导致引火上身!自助加油时,应先触碰金属物体,如车门,油枪等,释放静电后再加油。

  凌晨或傍晚加油

  汽油是以体积而不是以重量计费,会热胀冷缩。早上或晚上加油时,避免了大太阳和高温,同体积的汽油可以有较多的质量,节省不少。

  如果晚上20度,白天35度的温差来算,那就足足相差了0.62L,相当于一瓶脉动的容量。所以加油时还是选择凉快的时候加吧。这可是有科学依据哦!

  不宜加满

  平时在市区开车,没有必要一定要把油箱加满,因为市区开车总是停停走走的,如果加满油箱就会增加引擎的负荷。

  夏天加油最好不要超过2/3,汽油过满则会溢出,汽油顺着管路流入进气道引起火花塞“淹死”,造成汽车加油就熄火,严重可使汽车无法正常启动,甚至从碳罐流出汽油,遇上明火非常危险!

  熄火后加油

  汽车熄火之前绝对不能给汽车加油;如果工作人员没有关闭加油枪,司机也绝对不能发动汽车,否则易引发火灾。

  不要等没油了再加

  油箱里的汽油泵是靠汽油来冷却的,如果汽油过少没有没过油泵,在炎热的天气里长时间这样会减少汽油泵的寿命。

  另外,如果汽油太少时油泵一旦将油箱底部的沉淀物抽起,容易阻塞油泵或阻断油路。

  雷雨天不加油

  在这里着重提醒一下大家,在雷雨天不要给汽车加油!

  因为在雷雨天,加油枪很有可能会将杂散电流导入汽车油箱,从而造成不稳定汽油分子运动加剧,埋下火灾、爆炸等安全隐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