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罗德龙应邀出席授课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陈敏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6-30 10: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8日,益阳赫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在碧云宾馆举行,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德龙应邀作《学习贯彻〈意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专题讲座。

  罗德龙从深刻领会《意见》的主要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改革创新构建五大体系三个方面集中阐述,如何深入推进贯彻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讲座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意见》精神,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要切实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加强新、改、扩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环节的安全把关,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不予进驻赫山;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原则,经常全覆盖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要落实“一单四制”制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未按要求进行隐患整改或拒不执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指令的企业,要依法依规实施严厉处罚,并向社会曝光;要全面提升监管水平,以创建“湖南省安全生产示范区”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提高危险源辨识能力,善于监管,善于抓重点,善于抓薄弱环节,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能力;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社区和企业,让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全面提高全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赫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全体班子成员、区直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