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郭建祥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5-10 23: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5月10日讯(通讯员 郭建祥)为深刻吸取株洲攸县吉林桥煤矿“5·7”重大中毒窒息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8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益阳市继续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张值恒强调,要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对全市安全生产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和“隐患排查治理年”两大主题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责任落实要人盯人,不能大而化之,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隐患排查要实打实,按“一单四制”的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对省市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紧抓不放,一抓到底。打非治违要硬碰硬,加大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严厉开展各种隐患整治,坚决整改,即时即改,立行立改。对已关闭退出企业情况立即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核查全市已关闭退出的4家煤矿,14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是否按相关标准真正关闭退出到位,3家停产整顿的煤矿是否真正停产,严防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