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突出重点切实 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覃向军 编辑:洪政 2017-04-26 11: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4月26日讯(通讯员 覃向军)4月25日,张家界永定区安委办发布通知,要求对永定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活动。强化安全监管,确保“五一”小长假安全平稳有序。

  通知指出,永定区24个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结合实际,对本辖区、本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在“五一”之前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尤其是旅游行业企业,客运交通运输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使用、运输企业,建筑施工、工贸企业,非煤矿山、游乐场所及设施、森林防火、渡口渡船、道路交通运输、出租房、木结构房屋集中的集聚点和街坊,以及烟花爆竹储存等高危行业和薄弱环节,要逐一排查、逐一登记、逐一整改。

  通知要求,加强旅游、交通行业安全监管。在“五一”假期前,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及相关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及时分析、预测、发布人员流量的动态信息,密切关注旅游高峰期的人流、车流情况,安排好一定的机动运力,及时做好引导和分流工作。交通、交警等部门要严格对运输设备设施进行技术性能检测、检验,加强对客运企业特别是旅游客运公司的安全检查,加强对从事客运安全的监督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严禁超载,严肃查处非法从事旅游客运和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超载、超限、超时运营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旅游、安监、住建、质监等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索道、缆车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旅游项目设备的安全检查,加强日常抽查、维护和管理,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设施设备要立即整改,整改不合格的一律停止运营使用。旅游、卫计、食药监部门要加强对宾馆酒店等食品卫生监督管理,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和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搞好自查,加强内部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