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安监局约谈烟花爆竹事故企业

来源:湖南省安监局网 作者: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25 11: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安监局约谈了浏阳市4家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事故企业所属乡镇(街道)的法人代表,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出席约谈会。

  会议指出,4起事故暴露出安全监管工作的差距和不足。一是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树得不牢固。在实际工作中仍然重效益轻安全,没有真正从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从行动上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在一些地方和部门流于形式,地方和部门之间、部门和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敷衍塞责。三是企业主体责任不履行。企业的安全责任、培训教育、设施投入、动态管理和应急管理不落实,存在管理混乱,失控漏管现象。四是事故的教训汲取不深刻。没有深层次的举一反三,一些用血的教训换来的改进措施没有真正落到实处,专项整治存在“走过场”的现象。五是安全监管执法不严格。一些执法人员在安全监管执法中“宽、松、软”,对非法违法、违章违规行为,排查不细、发现不了、打击不力、查处不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清形势,认真抓好整改,铁腕开展打非治违。要严肃事故调查追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灰名单”“黑名单”制度,以压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倒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