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心 编辑:洪政 2017-04-14 09: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4月13日讯(通讯员 田心)4月13日上午,金岩土家族乡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乡班子成员、乡直部门、乡重点项目负责人、烟花爆竹经营商,共计40余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王中武主持会议,乡长卓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安全的副乡长向华鑫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提出我乡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企业主体责任不明确;二是企业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不深入;三是一些企业隐患整改不及时;四是基层工作落实不到位。随后,研究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2016年安全工作的方向。

  会上,所有企业责任人均与政府签订安全责任状,同时负责异地搬迁、高铁建设等四个项目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按时完工。

  王中武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乡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坚实保障。

  卓广强调要扎实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以下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好宣传,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二是加大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三是加强隐患的巡查监管;四是注重安全防范演练;五是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工作;六是切实深入基层一线。

  金岩土家族乡坚持安全发展战略不动摇,坚定信念,克难攻坚,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健全机制,提升水平,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努力开创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为全乡经济持续求快发展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