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约谈“3·28”“4·3”事故有关单位负责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徐纪进 编辑:刘郁蕾 2017-04-12 09: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湖南省安委办约谈“3·28”“4·3”事故有关单位负责人。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 通讯员 徐纪进)4月10日,湖南省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事故约谈会,针对“3·28”湘江纸业中毒事故和“4·3”澳泉食品有限公司较大中毒窒息事故,约谈了湘潭市安监局、湘乡市人民政府、湘乡市安监局、泰格林纸集团及岳阳林纸公司相关负责人。

  会上,泰格林纸集团、岳阳林纸公司、湘乡市人民政府、湘潭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先后作事故处理情况汇报并作深刻检讨。省安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两起事故进行了分析指导。

  会议指出,事故调查要严格按照“一单四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按照“四不放过”(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责任人和群众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原则,严肃认真的调查处理,接受教训,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后盲目的“见义勇为”,防止同类事故重复发生。

  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对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提出了具体检查要求。他强调,“3·28”“4·3”两起事故极具代表性,暴露出相关企业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培训不到位,及监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情况。务必充分认识并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重点排查企业制度不健全、责任不落实情况,对监管不严的主要责任人进行追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

  约谈会还针对沅江纸业现场双氧水储罐、硫酸储罐、氢氧化钠罐区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措施,对湘乡市校车安全所存在的超载、车况差、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安全隐患和水上交通安全进行了再度警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