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将于3月底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刘郁蕾 2017-03-22 17: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安监局联合部署开展2017年度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教育活动即将于3月底启动。

  2016年,湖南省安监局、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推进安全知识进学校、进企业等“七进”。此次活动是“七进”系列之一,以推动学校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师生安全素质,普及安全知识,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平安。

  活动将于3月底在全省各市州部分中小学展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安监局、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将组建一个讲师团,深入各中小学免费宣讲安全知识。

  讲师团由监执法人员、安全生产专家等组成,重点宣讲人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信息安全、城市安全等安全知识,并开设校园知识专栏,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在线答疑。

  此次活动也是湖南省2017年“安全生产月”的热身活动,将贯穿全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