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粉尘爆炸事故系列警示片(一)477名职工为何被困火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郁蕾 实习编辑 姜雯婕 2017-03-06 11: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简要情况:

  哈尔滨亚麻厂是前苏联援建的我国最大的亚麻纺织厂,1952年投产,当时有职工6250人,生产规模21600锭。

  1987年3月15日凌晨2时39分,哈尔滨亚麻厂梳麻、前纺、准备3个车间的联合厂房,突然发生亚麻粉尘爆炸起火,当班的477名职工大部分被围困在火海之中。事故造成58人死亡、65人重伤,112人轻伤。

  事故直接原因:

  当时,由于爆炸后事故现场破坏严重,数据不足,难以确定此次亚麻粉尘爆炸事故的引爆原因。事故调查组多数专家判定事故是中央换气室南部除尘器内产生静电导致亚麻粉尘爆炸,并通过地沟、吸尘管和送风管道的传播导致其他除尘器的连续爆炸、燃烧和厂房内空间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