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一烟花企业顶风违法生产被严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12-29 11:30: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村道不足5米的筒子库内,存放爆竹2800件,产品涉及7个厂名和商标,并从事封装作业。

非法生产爆竹的建筑未经设计,距装药机不足10米。

  经举报,12月28日下午,省安监局根据群众举报,现场查获醴陵白兔潭镇黄甲出口花炮厂股东无视安全监管禁令,顶风违法分工房独立生产。

  下午13时许,省安监局检查人员进入该厂区检查,发现仅有46栋工房的厂区内聚集数百人作业,数台电瓶车来回穿梭转运爆竹成品、半成品,一派生产繁忙景象。

  获知来检查,部分员工打电话报告生产负责人检查组来检查了,正在作业的人员神色慌张,纷纷停工藏匿。

  细致检查,发现厂区仅设计1栋成品库,实际6栋无药工房存放成品,其中临村道不足5米的筒子库内存放爆竹2800件,产品涉及7个厂名和商标;距装药机不足10米的插引中转内从事上泥底、插引、插引中转、引线中转、原材料中转等一工房多工序一条龙式生产;未经批准擅自搭建工棚、建筑物存放药饼、引线;4个限量10公斤的引洞分别存放引线达100多公斤,生产现状极其混乱,涉嫌严重分线分工房独立生产。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非法生产爆竹的建筑未经设计,距装药机不足10米的插引中转设计1栋实为2栋,内从事上泥底、插引、插引中转、引线中转、原材料中转等一工房多工序一条龙式生产 。

  省安监局将情况向醴陵市、白兔潭镇人民政府通报,并提出了四条处理措施:一是责令立即停产、撤出人员、查封现场、消除隐患;二是责成醴陵市安监局调集精干力量调查此案,对企业依法顶格处罚直至关闭,并深挖背后的利益链条;三是鉴于白兔潭镇在省安监局数次"双随机"执法中均问题突出,即日起醴陵市白兔潭镇所有烟花爆竹企业全部停产整顿,排查治理隐患;四是由醴陵市委市政府立即约谈白兔潭镇主要负责人,并"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监管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

  同时,省安监局立刻联系线索举报人,反馈情况,依规定予以重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