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旅游大巴超范围经营 被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查处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徐放 2016-07-18 10: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城郊,一辆湘JA0068的大客车路边违规揽客。

该车只能从事旅游包车业务,不能从事省级班车业务。

公司负责人谎称该车辆于7月13日开始运营,但监控显示该车7月2日从常德前往广西柳州从事客运行为。

  红网常德7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7月13日,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常德常南汽车总站督查时接到举报,反映有部分旅游大巴超范围经营,从事班线客运服务。接到举报后,督查组高度重视,对于举报情况进行跟踪处理。

  通过跟踪,在常德城郊,一辆湘JA0068的大客车路边违规揽客被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拦停。

  经调查,该车是湖南龙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车辆,只能从事旅游包车业务,不能从事省级班车业务。通过车内乘客了解得知,乘客都是中途上车前往广东等地。

  经过查证,该车既没有省际班车线路牌,也没有旅游包车线路牌。“旅游包车竟然从事省级班车营运业务,这种行为,属于典型的拐羊头卖狗肉。”第四督查组毫不客气的指出该车超范围经营的违法行为。

  随后,督查组来到湘JA0068大客车所属的湖南龙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看到督查组的到来,一开始龙运公司负责人谎称该车辆今天是第一次上路运营,督查组立即调取该车辆行车记录,记录显示该车辆于7月2日等时间段从常德前往广西柳州从事客运行为,龙运公司负责人的谎言掩护不攻自破。

  深入了解后发现,该车辆为龙运公司挂靠车辆,从事旅游包车服务,司机龚某从挂靠公司至今,从未参加过公司的安全培训,安全意识淡薄。龙运公司负责人也坦言,这类挂靠车辆管理松散,行踪不易把握,是个很大的安全隐患。

  第四督查组指出,龙运公司对于该类挂靠车辆的管理严重缺失,没有动态监控,没有安全教育,企业主体责任严重不到位。同时,该事件也反映出当地管理部门对于这类举报车辆疏于监管,安全隐患严重。第四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履职,不失职不渎职。

  目前,该车辆已被常德运管部门查扣,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