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非法加油站“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徐放 2016-07-15 10: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报道 非法加油站由于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犹如一颗不定时炸弹,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2012年湘潭市一非法加油站储油罐发生爆炸,致4人死亡,此后,湖南省多次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非法加油站、流动加油点的专项整治行动。但省安委会组织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在武冈市暗访时,发现该市非法加油站点问题较多。

  7月13日晚,省安委会第六督查组抵达武冈市进行暗访,发现城区武强北路、新东路沿线毎隔100米左右就有一处条件极为简陋的加油站点。这些加油站点的加油机和储油罐,有的设在电线杆下,有的直接放置在地面,还有的放置在厨房和床铺旁边,其中一家加油站点竟然将储油罐放置在超市下面。安全距离严重不足,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其中5家加油站点,发现均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属于非法经营。

  随后,督查组在武冈市展开大范围排查,发现全市此类非法加油站点多达30处以上,并且已存在多年,多个非法加油站点的销售登记册显示,直到7月13日加油站点一直都在非法营业。

  非法加油站点“遍地开花”,安全隐患触目惊心。督查组马上召集武冈市相关部门进行明查,要求立即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并启动事前问责机制,追究相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