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益阳召开情况反馈会 提出意见98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杰 肖懿 编辑:徐放 2016-07-11 09:56: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益阳召开了湖南省安全生产“三大”督查情况反馈会。

第四督查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在反馈会上提出整改意见。

  红网益阳7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夏杰 肖懿)7月8日,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在益阳召开湖南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情况反馈会,第四督查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第四督查组副组长、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宋利军,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等参加会议。

  为深刻吸取宜凤高速“6.26”特大交通事故教训,根据省安委会的统一部署,7月1日至8日,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督查第四组对益阳市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和综合督查。督查组分别深入赫山区、资阳区、桃江县、沅江县等区县,3个市直部门,共检查20余处企业(站、点和场所)。

  会上,第四督查组将督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向益阳进行交办,提出了98个具体意见。要求益阳市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认真组织研究,逐条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平稳、安全可控。

  谭和平指出,益阳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非常重视,基础工作扎实,把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做成系统工程来推进,通过抓“百日安保”专项整治和“监管执法年”主题活动,整治排除了大量的安全隐患,效果明显。

  谭和平强调,要抓认识提高,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单位、到岗位、到人,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专项行动。要抓重点整治,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岗位、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摸排,加大重大危险源的整治力度。要抓主体责任,克服安全生产工作“上热下冷”的问题,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抓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安全基础建设年”活动,落实基层安监人员编制,发挥基层信息传输、网格排查作用,真正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抓安全保障,落实安全生产经费,还清市政消火栓、道路交通设施欠账,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杨跃涛表示,益阳将对督查组的意见“照单全收、整改到位”。各责任区县迅速拿出整改措施,由分管负责人挂牌督办,对督查的具体意见,逐条整改。益阳继续抓好机构建设和重点领域,严格执法。

  省安监局、省旅游局、省运管局、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省公安厅消防总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等督查组成员,以及益阳市各相关部门及赫山区、资阳区、桃江县、沅江县等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1至6月,益阳市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5起,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6.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益阳市安委办组成暗访组兵分8路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