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辉旅行社使用假合同骗取市际包车牌 旅游大巴益阳被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肖懿 编辑:徐放 2016-07-06 10: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一辆在益阳通程国际大酒店门口下客的旅游大巴引起了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督查人员的注意。

湘辉旅行社的旅游大巴使用假合同,骗取包车牌,并使用此类包车牌,开展有关旅游包车服务。

督查组将此案移交至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要求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红网益阳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7月5日上午,湖南益阳依旧下着大雨。一辆在益阳通程国际大酒店门口下客的旅游大巴引起了湖南省安委会第四督查组督查人员的注意。

  “这辆牌照为湘A38×××的旅游大巴,车门上没有喷写企业名称以及投诉电话和监督电话,违反旅游客运管理的相关规定。”督查人员一眼就看出了“猫腻”。

  督查人员上车检查,发现了更为严重的违规问题。这台湘辉旅行社的旅游大巴使用假合同,骗取包车牌,并使用此类包车牌,开展有关旅游包车服务。实际上,租车的是某单位,而司机出示给执法人员的租车单位却是张家界芙蓉假期国际旅行社。起初,驾驶员拒不配合检查,谎称是某单位工作人员去全省各地开会。督查人员没有轻易相信,找到车上乘客进一步调查询问才得知真相。该车车主企图蒙混过关的行为,被督查人员识破。

  随后,该车的市际包车牌再次引起了督查人员的警觉。该车市际包车牌显示,车辆运营路线包括长沙、株洲、韶山、衡山、凤凰、吉首、永州、郴州、岳阳等16个地方,涵盖全省14个市州,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6日。而根据行业管理规定,一趟行程只能使用一块包车牌,正常情况下,一块包车牌最多涉及5个至6个市州。“这种全省跑的包车牌不符合旅游逻辑,估计是骗取的。”督查人员分析,6天跑完全省14个市州16个地方,几乎不可能,再看租车单位为张家界某旅行社,更感觉有问题,通常去往张家界的游客不会在益阳停留,会直接前往张家界。

  最后,督查组将此案移交给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要求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在此提醒牌证发放单位,要严格按照省运管局的要求,认真核发每一块牌证,并通过动态监管平台,抽查车辆行驶路线与牌证的途径线路是否一致,对不诚实不讲信用的企业责令整改,并记入企业诚信档案予以追究。同时提醒其他有类似行为的企业,以此为戒,加强对承包车主的管理,监督承包车主切实履行诚实信用义务,严格规范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