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委办督查常德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程文科 编辑:徐放 2016-03-18 11: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3月18日讯(通讯员 程文科)按照湖南省安委办的统一部署,省安委办第五督查组由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长李建民,副局长贺德安带队,于3月7日—16日对常德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明查暗访,对常德市安乡县、石门县、临澧县、澧县、鼎城区、武陵区等6个区县市、2个乡镇、19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抽查,排查隐患和问题共计47条。
  
  在情况通报会上,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常德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督察组指出,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有声有色,隐患排查有力度,隐患治理措施得力,安全生产有实效,确保了全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少数企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有差距,安全第一的思想不牢固;“三个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在基层落实不到位,有的县齐抓共管安全生产机制不完善,没有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当场交办有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督查组对常德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议。监管部门要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进一步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进“监管执法年”活动。
  
  常德副市长胡丘陵在会上强调,参会的安委成员单位要以此次省安委办专项督查为契机,马上行动起来,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市安委办将成立8个督查组,对本次督查组检查发现的47条隐患进行全面督促整改。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拿出整改计划、方案,马上进行整改,并落实到责任人,确保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