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考核组来永州考核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林霞 编辑:徐放 2015-11-27 09:20: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反馈会现场

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反馈会现场

市委书记陈文浩在汇报会上讲话

市委书记陈文浩在汇报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善生作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善生作2015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红网永州站11月27日讯(记者 刘林霞)11月25至26日,由湖南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庆带队的省考核组,来永州市考核指导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出席汇报反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蒋善生作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永州市以示范创建为总揽,围绕“一杜绝、两不能、三下降、四提升”的总目标,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连续12年实现“双下降”。1至10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241起、死亡15人,同比分别下降7.66%、34.78%,下降幅度位于全省前列。是全省唯一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经营安全事故的市州,连续两年实现较大及以上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零”发生。

湖南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庆总结考核情况

湖南省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庆总结考核情况

  考核组通过深入永州市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座谈、听取汇报,认为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六个首次”“整体推进示范创建”等做法令人耳目一新,对永州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核组建议,要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指示,真正将安全发展观念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进一步加强全民安全意识教育,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监管措施;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政府和企业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对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预警应急机制,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大对年末岁初重点、突出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陈文浩指出,安居乐业,“安”字为先,必须要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陈文浩要求,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动摇,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在岁末年初,组织一次全面性的安全检查,突出重点,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让今年工作有个很好的结果,让明年工作有个很好的开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