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程文科 编辑:徐放 2015-11-18 15: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11月18日讯(通讯员 程文科)随着春节的临近,烟花爆竹又进入生产销售旺季。11月上旬,常德市安委办组织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等相关部门于对全市今年以来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的发生。
  
  按照市安委办的统一部署,今年5月和11月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为此,各区县组织公安、安监、工商、质监执法人员开展了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打非”行动,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此次专项督导检查,除听取情况汇报外,还抽查部分区县市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安全资格证、经营点与学校、医院等人口密集的场所、与易燃易爆等重点目标和重要建筑物、与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安全距离,防火、防雷、防静电、防爆等设施是否达标,是否张贴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是否从合法的批发企业进货等方面。
  
  今年以来全市联合打非53次,因涉嫌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办案29起,取缔非法生产窝点7个,非法经营零售点15个,非法储存窝点4个,非法运输企业8个,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12个,收缴非法产品价值达到210万元,治安拘留31人,刑事拘留5人,抓捕涉嫌犯罪人员8人。有力打击了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