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召开安监局长座谈会 强化监管抓协调

来源:红网 作者:伍建飞 编辑:徐放 2015-04-03 10: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4月3日讯(通讯员 伍建飞)4月2日,娄底市召开全市安监局长座谈会议,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市安全监管工作,研究商讨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监局局长刘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市区安监局长进行了工作交流,市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行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瑞良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一是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逐年下降;二是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不断加强;三是安全生产状况得到不断改善;四是安全生产秩序得到不断规范;五是安全发展共识得到不断凝聚;六是安全保障能力得到不断提升。刘瑞良指出,当前娄底市安全生产面临着巨大的风险和挑战,安全监管任务异常艰巨。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
  
  刘瑞良强调,在新常态下全市安全监管工作要有新的举措。全市安监部门要强化监管抓协调,着力构建安全监管新常态;要严查隐患促整改,着力构建事故预防新常态;要明确职责严考核,着力构建责任落实新常态;要抓好演练重实效,着力构建应急救援新常态。结合当前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刘瑞良还提出了一些具体工作要求,全市安监部门必须秉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对生命负责的精神,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抓好今年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娄底市安监局其他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娄底经开区)安监局长、办公室主任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