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领导调研市安监局安全生产 坚守安全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华 编辑:徐放 2015-01-05 15: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到市安监局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长沙站1月5日讯(通讯员朱德华)1月4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在2015年上班第一天,第一站来到长沙市安监局调研,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副秘书长严凤枝陪同调研,市安监局班子成员和处室长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文卫红汇报了全市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思路。张迎春对安监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民生问题,安全第一,安全问题,生命至上,安全是最大的民生、最好的发展、最重要的稳定,安全生产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只有安全问题抓好了,民生才有基础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才能保持平稳有序。
  
  对下步工作,张迎春强调指出,一是要坚持业绩导向,充分肯定安监系统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近几年来,全市安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不畏艰辛,勇于担当,降低了事故死亡率,健全了监管责任体系,加大了隐患的整治力度,拓宽了宣传教育面,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倍加珍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长沙市是一个高危行业门类齐全、总量较大、规模偏小、布局分散且安全条件相对较差的地区,企业安全硬件条件差,本质安全水平较低,企业负责人安全意识淡薄,从业人员遵章守纪的自律意识不高,导致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章操作时有发生,安全事故隐患重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牢记“三个绝不过高估计”,不断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狠抓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坚持底线思维,认真抓好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各级党委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依法惩处力度前所未有,政策保障也是前所未有,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守安全红线;要履责担当,筑牢防线,研究出台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宣传网络体系、培训体系和检查整治体系;要重典治乱,划清边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严格目标,兑现考核,对落实不到位尤其是拖延不办甚至拒不执行的,要依照法纪严肃处理。
  
  张迎春还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做好特殊敏感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必须采取过硬的举措,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不出大的安全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