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全生产责保险关爱基金启动 冬日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 彭伟军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2-31 14: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12月31日讯(通讯员 彭伟军)日前,湖南省“关爱失学儿童及事故特困家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张家界市安监局、桑植县长潭坪乡镇安监局、北京赛福哈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组成的慰问小组,来到张家界桑植县长潭坪乡林家堡村,为这里的安全事故特困家庭送去冬日的关怀。
  
  此次爱心活动是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湖南省保险监督管理局联合指导发起,北京赛福哈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赞助。慰问小组来到张家界桑植县长潭坪乡林家堡村蛇板溪组罗元绒家中,为特困群众送去大米、保暖被和食用油。此次活动的主要资助对象是近3年以来发生的安全生产责任事中的死亡者家属或未成年子女:死亡者家庭家中经济条件困难,无固定收入来源;发生事故的企业有购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为主要对象。资助资金来源主要是每年从安全生产防灾防损的经费中提取固定经费,捐入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户成立“安责险关爱基金”,使经费专款专用。
  
  今年是资助活动启动第一年,由发起方和赞助方联合在全省寻找了40位失学儿童和事故特困家庭,由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直通车支付到受助人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