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史天军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2-31 09:05: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炎陵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红网炎陵站12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史天军)12月29日,湖南省炎陵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全省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研究班的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正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饶祥明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影片;宣读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采取断然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

  刘正平在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研究班的精神后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原则,严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如何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刘正平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安全生产是常态性工作,必须紧抓不放、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以铁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大力推进依法治安,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打非治违"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对于安全生产,认识了不等于落实了,落实了不等于到位了,到位了不等于责任到人了。要认真贯彻落实"八项断然措施",强化齐抓共管,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炎陵县领导黄建中、彭志、盘晓文、肖思寒、谭艳、姚成等参加了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