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小燕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2-04 09: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 为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湖南省从四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深入查摆问题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省各级各部门紧密结合岁末季节特点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深入查摆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与薄弱环节,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回头看,通过强化监督检查、完善工作制度、及时查漏补缺,着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是深入推进“八条断然措施”和各类专项检查、“六打六治”打非治违行动的落实。省安委办采取一月一调度、两月一通报、暗访暗查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的办法,强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八条断然措施”的贯彻落实。对省政府部署开展的校车、危险化学品、交通安全隐患专项大检查,“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及粉尘爆炸危害专项治理等逐一开展“回头看”,凡工作不深入、排查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坚决推倒重来。
  
  三是坚持严查重罚,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治理。以新《安全生产法》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契机,突出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有色冶金、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道路和水上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近日,省安委办部署全省各县市区政府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与规律,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严肃查处“三非”、“三超”、“三违”行为。督促企业切实加强隐患自查自纠,严格安全生产现场管理,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隐患排查实行闭环管理和挂牌督办,逐一落实责任、资金、措施、期限和工作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凝聚工作合力,强化齐抓共管。省安委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各级安委办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切实加大了暗访暗查和督查督办的力度,确保工作落实。对安全生产领域的不作为、乱作为行为,采取公开通报、警示约谈和事前问责等办法,切实加以纠正和处理。通过媒体监督曝光、群众举报、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等手段,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