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扎实推行安责险工作 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覃向军 编辑:实习编辑 涂阳 2014-11-11 20: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11月11日讯(通讯员 覃向军)日前,张家界市永定区在非煤矿山、烟花危化等行业领域内扎实推行安责险,取得了一定成效,共完成非煤矿山、烟花危化等企业39家327625元的保单。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国家在安全生产领域推行的一线重要经济政策,是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有效措施。其特点是通过政策引导,推动各方主动参与事故预防,借助保险机构的社会管理功能,运用差别费率、浮动费率以及其他防灾防损救灾机制,将保险的风险管理职能引入安全生产领域,从而提高事前风险防范和事中救灾能力,促进安全生产。
  
  为将安责险推广工作落到实处,永定区具体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成立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推广领导小组,加大统筹协调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明确安监部门、保险公司共保体及保险经纪公司职责,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三是进一步理顺机制,完善投保承保、考核奖励、防灾防损机制,建立快速理赔、竞争淘汰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