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江虹 蒋楠 编辑:刘郁蕾 2018-11-05 10:32:1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衡阳市安全生产大培训“七进”活动走进乡镇。

??2.jpg

衡阳市安全生产大培训“七进”活动走进校园。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邓江虹 记者 蒋楠 衡阳报道

  乘用电梯遇到故障怎么办?家庭失火该如何处置?今年以来,在湖南省衡阳市的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公共场所等地,各种形式的安全课堂、安全培训、安全演练活动不断开展,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进机关、学校、社区、家庭、企业、农村、公共场所)活动是国务院安委办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目的在于普及安全文化知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衡阳市安委办高度重视,将该活动作为“安全生产月”重点专题之一,并专门制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将其纳入到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和文明创建评比内容。各地各部门纷纷对标开展活动,除悬挂安全宣传横幅标语、办宣传牌板和墙报等传统方式外,还广泛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制作宣传视频和电子显示屏滚动警示标语,开设安全专题微信群,随时发布“七进”活动信息。

  此外,衡阳市安监局携手媒体,开辟了“安全温馨提示”“安全生产以案说法”“安全生产在行动”等多个专栏;衡阳市消防支队深入基层,多层次开展消防宣讲和举办消防专题培训班。

  同时,衡阳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中心还在校园组织消防应急演练,邀请专家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指导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在“七进”活动中发放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两万余本,把安全知识送到了千家万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