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李大剑应邀为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应急管理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 作者: 编辑:洪政 2018-11-03 11: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应邀为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应急管理专题辅导报告。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主持报告会。

  会上,李大剑以“践行应急管理新思想,开启安全发展新征程”为题,介绍了我国应急管理面临的新形势、以往应急管理存在的问题,并从领会新思想、构建新机制,锻造新能力、落实新要求,夯实新基础、形成新保障三个方面,就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机制设置、工作标准、能力要求、保障措施进行了深刻阐述。

  李大剑指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始终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要加强骨干救援、基础救援、支撑应急、社会协同四项能力建设,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即应急与管理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抓大事与办急事相结合,不断锻造新能力,落实新要求;要用“一个思想”武装头脑、“两个重要规定”压实责任、“三个重要措施”防范风险、“四个重要建设”提供保障,始终守住安全生产阵地;要加大应急队伍建设力度,完善应急科技支撑体系、应急物资装备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应急管理资金的长效保障机制,不断增强应急管理保障能力;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坚决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启应急管理新事业,开创安全发展新局面。

  李晖要求,永州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始终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不动摇,真正把抓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时刻绷紧“安而不忘危”这根弦不放松,落实落细应急管理责任不懈怠。

  专题辅导后,李大剑一行还深入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南易尤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他指出,要顺应信息化、“互联网+”趋势,着眼于“大安全”,注重“防、治、救”三位一体,创出“永州模式”,推广永州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