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季护航” 长沙县盼盼中心小学消防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戴胜宇 编辑:刘娜 实习生:聂伊岑 2018-11-02 16: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实战演练现场,孩子们按规定有序撤离,向安全地点集合。

湖南普消消防宣传服务中心教官进行消防安全教学。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戴胜宇)秋高气爽、天干物燥,烟雾升起、警报鸣响。近日,湖南省长沙县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长沙县盼盼中心小学、长沙县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花季护航”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全校学生及教职员工3674人参加了演练。

  活动现场,实战氛围浓厚。随着发烟罐释放的烟雾升起,尖锐的警报声在校园奏响,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用湿毛巾捂住嘴,有序从教学楼跑出来,迅速到达学校操场集合,用时仅56秒。随后,湖南普消消防宣传服务中心教官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并对整个消防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重点对孩子的反应速度、撤离的秩序、安全意识等实战演练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中,大同社工还与孩子们进行了良性互动。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总支书记曹罗生表示,社区将与辖区内学校一道,调动一切资源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筑起一道防火墙,撑起一把安全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