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新化举行第三届乡镇兼职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叶建媛 编辑:刘郁蕾 2018-11-01 09: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新化县举办第三届乡镇兼职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全县27支乡镇兼职消防队伍的189名队员参赛。

参赛队员斗志昂扬、争分夺秒地在赛场上比武。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叶建媛)为检验新化县乡镇兼职消防队伍实战能力,巩固乡镇兼职队伍建设成果,近日,娄底市新化县举办第三届乡镇兼职消防队伍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新化27支乡镇兼职消防队伍的189名队员参赛。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业务技能比武正式开始。赛场上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各参赛队伍纷纷进入比武状态,场上掌声欢呼声不断,队员们在比武中斗志昂扬、争分夺秒,整个比武场面响彻着激动人心的呐喊声。

  本次比武共分为三盘水带连接、机动泵串车出水操、水枪处水带延长操三个项目。所有竞赛项目采用积分制,在发放奖金的基础上颁发证书。比赛邀请了娄底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人员做裁判,确保此次比武竞赛的公开、公平、公正。

  参加此次比武的选手来自新化县27支乡镇兼职消防队伍,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兵”,也有朝气蓬勃的“新鲜血液”,都表现出昂扬斗志和满满自信,充分展示了新化乡镇兼职消防队伍奋发图强的整体形象。

  自2012年以来,新化县政府立足本地区“国家重点扶贫县”实情,借力“精准扶贫”契机,通过整合乡镇、林场、办事处等多种资源,突破现有条件制约,努力探索切合自身实际、适应新化县情、具有梅山特色的乡镇消防力量建设新模式。

  目前,新化县25个乡镇、2个国营林场按照“四有”(有人、有房、有装备、有保障)标准建成覆盖全域农村的兼职消防队27支,可以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进行第一救援,弥补了专业消防力量可能不能及时赶到现场或者路窄大型消防车开不进去等“短板”,成为维护新化县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有力促进了消防安全动态管理和“灭小、灭早、灭初期火灾”。

  据统计,自建队以来,新化县各兼职消防队共参与火灾扑救425起,挽回群众损失达2400余万元。他们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和娴熟的业务技能默默地守护着新化县150万人民的平安和幸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