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阳明山庄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龙文生 编辑:朱婷劼 2018-10-29 14: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蓝天救援队老师讲解安全知识。

小朋友模拟交通事故电话求救。

社区青少年进行心肺复苏实践。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龙文生)10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及家长的自救能力,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阳明山庄社区联合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特邀请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们,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共有40余人参加。

  首先,蓝天救援队老师给大家讲解了乘车、骑车中基本交通安全知识,并重点介绍在面对交通事故时应该如何进行处理。老师还现场邀请一位小朋友进行交通事故现场电话求救模拟。随后,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蚊虫蛇及犬类动物咬伤的处理的相关知识。并结合近年来遇见的实际案例,并配合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片,让各位儿童青少年及家长清楚如何处理这些情况。例如:在被犬类动物咬伤后,我们要裸露伤口,因为厌氧菌在有氧气的环境中无法存活。最后,老师还为小朋友讲解了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并挑选了几组小朋友进行心肺复苏实践。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儿童青少年及家长安全知识,也增强大家在面对突发情况的自救能力,传播了安全教育的理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