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消防走进老年公寓宣讲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田艳 编辑:朱婷劼 2018-10-26 14: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检查电器开关。

向老人宣传消防安全。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田艳)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福利机构消防安全,切实提升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御能力,10月24日,辰溪县消防救援队走进辖区德善老年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防火知识宣传工作,为老人们撑起“安全伞”。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老年公寓的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运转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是否存在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现象,工作人员是否能够熟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常用消防器材和是否能够熟练使用操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配备不合要求等现象,检查人员当场要求整改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此外,检查人员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老年人腿脚不便等情况,摒弃以往集中授课的方式,采取上门宣传的方法,走进宿舍、娱乐室、食堂等老年人集中的场所,向老年人讲解秋冬季如何正确使用各类电器,遇到突发火灾如何报警和逃生,并叮嘱老年人不要在床上吸烟、违规使用电器取暖、做饭等。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加强对老年人的管理,做好院内防火巡查工作,对那些记忆力不好、腿脚不便、常年卧床不起的老年人要安排专人照料,要经常对老年人的用火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老年公寓的各种不安全因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