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赫山区力创安全生产示范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夏艳辉 张翼 编辑:朱婷劼 2018-10-10 10: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夏艳辉 张翼)近日,益阳市赫山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到龙岭工业园万京源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见车间里安全生产警示标志齐全,相关制度一应俱全,台账资料完善,隐患排查、应急管理有序开展。赫山区安监局局长向建军说,这是该区努力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的结果。

  据了解,赫山区在安全生产中以开展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将安全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基层网络。2014年至2017年,该区连续4年被评为省级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2016年,赫山区申报启动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各乡镇(街道)和工业集中区均成立了安全生产办公室、单独设立安监站,重点监管乡镇(街道)和一般监管乡镇(街道)分别安排5人、3人专门负责安监工作。并将安全生产职责向各村(社区)延伸,每个村(社区)配备1名安全监管员,每个组配备1名安全生产信息员。区财政以奖代投,对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创建工作,每季度进行一次考核,对考核前3名予以奖励,对后3名进行处罚。还投入400万元,推进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对通过验收的企业给予奖励。至今年6月30日,全区210家规模以上工贸企业已有76家通过创建验收,赫山区也被列为全省两个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单位之一。

  同时,赫山区在落实好省、益阳市重大事故安全隐患治理“一单四制”(重大事故隐患清单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基础上,将各种安全隐患分为红色(巨大风险)、橙色(重大风险)、黄色(中等)、蓝色(可接受)四级,区、乡两级挂图作战,分类采取相应管控措施,并落实到人到岗,确保及时整治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