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准筹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鲁文 编辑:洪政 2018-10-04 10: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日讯(桃源分站记者 鲁文)9月30日,记者从桃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检测检验中心获悉,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批复,以该中心为依托组建湖南省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拟开展硒产品的质量检测、标准验证、技术人员培训和信息交流等工作,为我省及周边省市硒产品质量监督提供技术支撑。

  桃源拥有天然富足的硒资源,近年来,桃源县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为切入点,充分发挥丰富的天然土壤硒资源优势,独有的生物转硒专利技术优势和雄厚的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优势,大力发展富硒功能农业。通过多年反复的探索、试验、改进、提高,终于开拓出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颇具桃源地方特色的系列富硒农产品、农副产品。目前,全县已有25个乡镇(街道)、300多个村参与硒产品开发,建立产品基地42个,基地面积28.67万亩,其中富硒优质稻、油茶、水果、皇菊、红薯、蜂业、蛋鸡养殖、循环农业等8个基地被列为全省“1223”富硒工程万亩示范基地;共开发出26类、83种、156款农产品及其制品,富硒矿泉水、葛根含片、鸭干、精油等后续产品正在研发中。其中富硒柑橘、富硒增甜素、富硒生物有机肥属全国首创,居全国领先水平。桃源现有硒产品生产企业100余家,企业数占全省的80%以上,2017年产值25.88亿元,占全省的80%以上。近四年,桃源县硒产品开发共获得各类全国性荣誉66项,2015年,桃源县当选为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获评“中国十大富硒之乡”,被授予“中国硒乡”称号。

  目前,桃源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检测检验中心现有湖南省质监局认定的检验能力涵盖食品、化工、农资、建材、饲料、鞭炮、金属材料等7大类的269项参数,该中心的硒产品检测已经辐射到鼎城、临澧、澧县、慈利、华容、南县、君山、新邵以及云南、广东、新疆等地区。今年以来,该中心签订富硒产品委检合同120份,承检硒产品300多个批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