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卫计系统强化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风险管理 严防事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柏贵新 编辑:朱婷劼 2018-09-28 11: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湖南省道县卫计委于今日召开了专门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全县医疗卫生计生系统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因素,切实把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传达到位、任务部署到位、隐患排查到位。

  全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强化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工作风险防范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力量集中对重点医疗卫生单位和重点部位进行坚持督查,重点聚焦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有限空间等方面,做到关口前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不发生各类重特大事故风险的底线。

  全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强化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工作风险防范的应急处置,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医疗卫生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重点区域、部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要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跟踪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事故,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指挥有力、处置有效,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