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交警节日期间严查“三驾”护航中秋节平安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朝茂 编辑:朱婷劼 2018-09-25 10: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严查酒后驾驶。

  红网时刻怀化9月24日讯 (通讯员 徐朝茂)中秋小长假期间,家人团聚,朋友重逢,正是广大群众聚餐饮酒的高峰时期。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遏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广大群众拥有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22日晚,辰溪交通管理中心组织警力,在辖区道路全方位布控,向酒驾、醉驾、毒驾“三驾”交通违法行为发动攻击,全力筑牢中秋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当晚,该交管中心组织警在城区开展夜查统一行动。行动中,执勤民警采取定点检查与巡逻查控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加大对县城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提高路面“见警察率、见警车率、见警灯率”。

  在城区东风东路、先锋路、东风南路等路段路口设立临时执勤卡点,对过往车辆实行逐车、逐人检测、筛查,针对疑似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人,通过“一看二问三吹气”的工作方式,测试酒精含量,查实有无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疑似酒后驾驶者,充分利用执法设备固定证据,形成严查、严治、严惩的高压严管态势。

  当晚行动中,执勤民警还耐心地向驾驶人和过往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劝诫广大驾驶员要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后果及相关法律责任,引导广大驾驶人要远离酒驾、珍爱生命。

  辰溪交警按照安保维稳“湖南公安百日会战”统一部署,结合“集中攻坚”整治行动的要求,将在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全警上路并保持战时状态,启动全天候昼夜巡逻勤务模式,在城市、农村重要时段和重点路段布控,严厉查处酒驾 、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有效地遏制交通事故,护航中秋国庆两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