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衡东交警进校园送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丽芳 周叶繁 编辑:朱婷劼 2018-09-10 10: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 周叶繁)“热爱生命、遵守交规、知行合一,做自己生命的保护神……”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湖南省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船湾完小、红桥中学部、小学部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交警教孩子们打手势。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学生如何做到安全过马路、骑车、乘车以及鼓励孩子们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同时,要争做一名交通安全劝导员,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爸爸妈妈驾车不“路怒”、不超速、不闯红灯、不喝酒开车等不文明的行为。

课后,孩子们拿起交通标识牌和交通安全宣传手册一起合影。

  针对中学年龄段的学生,宣传民警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安全头盔,生命头盔》警示教育片,让学生了解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以“小手牵大手,骑乘摩托车带头盔”为题展开大讨论,谈谈自己在生活中怎样做到坐摩托车戴头盔、怎样劝导亲人骑摩托车戴头盔……通过讨论交流,牢固树立了学生“安全头盔,生命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学生对怎样做到戴安全头盔的看法。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对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起到了防范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