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安全“救”在身边 桃江街头上演急救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倩 贺小玲 编辑:朱婷劼 2018-09-10 10: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E02A4459 - 副本.JPG

现场讲解。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陈倩 通讯员 贺小玲)“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引起的伤害,如何进行互救自救?下面我来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相关的知识和技能……”9月8日上午,在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交通安全 救在身边”主题活动现场县中医院门口,一位身着红十字会制服的工作人员手按人体模型为大家讲解交通急救知识。

  为让更多市民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县红十字会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中医院开展了此次上街宣传活动。红十字会派出专业医师及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利用宣传栏现场讲解救护知识。这次活动宣传的内容包括常见心肺复苏、测量血压、婴幼儿救护等意外伤害救护知识和处理方法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等。

  众多参与培训的市民纷纷表示:“逼真模拟的交通应急救援场景,教会我们初步掌握了面对突发疾病、意外事故的应对处理方法等常识,真是非常生动而且实用的一堂课。”此次活动还将在9月11日走进校园,为孩子们普及急救知识。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