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交警“开学第一课”走进幼儿园播下安全种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石磊 徐朝茂 编辑:朱婷劼 2018-09-05 10: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904141006_副本.jpg

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红网时刻怀化9月4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徐朝茂)9月4日,辰溪交警紧紧抓住秋季开学的有利时机,组织“文明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海利幼儿园,通过给幼儿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做交通指挥手势、识别交通标志等形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第一课”。助力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中,宣传民警根据幼儿小朋友接受知识能力的特点,通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图片和现场讲解结合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指示灯、交通标志、标线的不同含义,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样安全穿过马路,并采用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教育孩子们抵制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基本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回家给家人讲解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家人安全驾驶的“监督员”。现场,孩子们跟着交警认真地学习了日常的交通安全手势,当了一回神气的“小交警”。在听听、学学、玩玩中,孩子们将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一点一滴、循序渐进地记到了心中。

  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宣传模式,让小朋友了解了一些常用的交通标志,助力“小手牵大手”活动,促进小朋友父母一起遵守交通法规。

  此次“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给幼儿园的教育方式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了行路时的交通规则,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更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为小朋友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交通安全的种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