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编辑:朱婷劼 2018-09-04 11: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份全国范围发生多起客运车辆伤亡事故,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令人痛心的同时也再一次敲响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警钟”。湘潭市视他人的事故为自己的事故,视隐患为事故,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收到上级各部门对近期三起事故的通报后,湘潭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落实领导的相关批示,一是立即深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督查,重点是三超一疲、高温季节行车安全、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车辆安全例检、车辆动态监控等制度落实情况;二是立即对所属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长途班线车、旅游包车,严格审查运营线路及计划,防止疲劳驾驶;三是严格包车线路牌备案审查,防止超长距离运营及连轴不间断运营;四是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严管重罚,按照隐患清零办法该罚款的顶格处罚、该停运的坚决停运、该吊销经营许可和从业资格坚决吊销。

  同时,湘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也将事故情况和领导批示向各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通报和传达,并对各道路运输企业提出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以案释法开展警示教育,要以对生命负责、对行业负责、对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要清醒认识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扎实做好安全工作;

  三是要确保安全责任履职到位。要强化驾驶员等一线职工的安全教育,落实车辆动态监管联网联控,配备齐全有效的安全设施设备,认真落实凌晨2点至5点落地休息制度,严查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驾车玩手机等违法驾驶行为;

  四是要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要逐车逐线全面开展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从业人员资质、驾驶员违法违章行为核查,对存在多次违法违章的驾驶员要及时调整岗位或清退;

  五是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在企业对相关人员问责的基础上,行业管理部门要对照行业安全规范标准,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严格复查验收,对事故企业和责任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问责,进一步保障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