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约谈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汪衡 编辑:洪政 2018-08-25 14:12: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下午,省安委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约谈会。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汪衡 实习生 罗翠)8月24日下午,省安委办召开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约谈会。会议通报了发生在张家界永定区和邵阳市新宁县的两起交通事故,同时对湖南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8月18日,永州市经济开发区一辆农用车装载石棉瓦,搭载5人,途经邵阳市新宁县时发生翻车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受伤。8月20日,张家界永定区一辆盘式拖拉机搭载12人,行驶至永定区天门山镇天门溪村路段时撞到山体,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

  会上,省安委办对这两起事故的督导情况及督导中发现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通报。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州市经开区、邵阳市新宁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事故处置及善后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各自区域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会议指出,两起事故的发生,都突出反映农机安全监管不到位,农村交通安全日常教育引导监管缺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不足,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单位要及时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持续有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农机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执行力,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同时,各级政府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开展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加强和规范农机管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农机局,永州市、邵阳市、张家界时交通运输局、农机局、公安交警支队等分管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约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