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煤监局将入湘督查煤矿安全生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朱婷劼 2018-08-23 11: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2日讯(记者 彭雅惠)8月下旬至9月下旬,国家煤监局将派出6个督查组,对全国12个省(区)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督查,督促防范煤矿系统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今天,省安监局发布此消息,我省被列入督查范围。

  据悉,督查组将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我省煤矿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地方煤矿安全监管、煤矿安全监察执法三个方面从严开展检查。

  针对企业,重点检查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和贯彻执行情况;针对地方监管,重点检查分级属地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煤矿系统性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情况、煤炭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工作落实情况等;针对监察执法,重点检查规范执法行为情况、监察执法处罚情况、煤矿分类监察落实情况等。

  一旦督查组发现我省存在安全监管责任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地区和单位,将向省政府提出整改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