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安全生产制度成常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青松 张景红 编辑:朱婷劼 2018-08-22 09: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李青松 通讯员 张景红)8月21日,记者从怀化沅陵县安委办获悉,今年来,沅陵全面实行安全生产月督查、月通报、月交办制度,通过安全生产月例会制度,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月督查即:每月县安全生产督查组联合县电视台《问安沅陵》栏目采取分期督导、暗访暗查、约谈曝光的方法。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及交通安全、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现场纠正或制止一般违法违规行为,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台账登记和汇总,以书面形式及时上报县安委办,由县安委办发通报责令整改,并跟踪督促督办函落实情况。

  月通报,县安委办根据县安全生产组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及时呈送县安委会领导签阅并在月安全生产例会上通报。每月通报情况将作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对督办事项未按要求落实并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月交办,沅陵县全面实行“一单四制”治隐患,对督查发现的隐患,全部形成问题隐患清单,明确牵头县领导、整改责任单位、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每月进行交办。县安委办每季度末对交办的隐患集中进行“回头看”,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全面、全领域、全员、全过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做好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

  近年来,全县上下抓安全的意识逐步增强,“全年保安全,分段抓落实;全局保安全,分块抓落实”的工作氛围逐渐形成,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初步明晰,责任体系建设正在推进,治理违法、打击非法初现成效,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明显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