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株洲举行大型城市综合体救援实战演练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黄雄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10 10: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消防支队在株洲市天山大厦举行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天山大厦是中南地区最大的服装市场群芦淞市场群的组成部分,是株洲市大型城市综合体的突出代表,符合全方位、多角度检验实战能力,提升技战术水平的各项条件。此次演练设置为天山大厦6楼一家茶餐吧突发火灾,大量人员被困,楼下是人头攒动的服装市场,楼上是宾馆和服饰商务写字楼,演练从火情侦察、紧急避险、人员搜救、登高救人等灭火救援实战科目出发,分单位自救、辖区中队救援、相邻中队增援、支队全勤指挥部调度指挥四个流程,全面考验了市场微型消防站消防初起火灾扑灭及人员疏散能力以及全市消防部队综合技战术水平。

  此次演练调集了水罐车、高喷车、登高车、抢险救援车等11辆消防专业车辆,并出动无人机升空提供支援。另外还调动了电力、交通、通信、燃气、自来水、120救护中心等应急分队到场, 配合实战演练。演练共有100余名消防官兵、20余名微型消防队队员以及10余名相关社会联动单位人员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