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长:安全生产要层层压实责任,履职担当要见行见效

来源: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10 10: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郴州市安委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在会上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履职尽责、常抓不懈、一抓到底,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年”为重点,通过扎实开展“五到五严五真五个一批”等专项行动,狠抓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工作落实,全市安全生产总体稳定向好。

  刘志仁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四下降、一遏制、一杜绝”年度目标,强化“居安更要思危”的忧患意识、“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坚决打赢2018年安全生产“翻身仗”。

  刘志仁要求,要强化基层基础,风险防控要从严从实。要突出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安全,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资源枯竭、长期停产的坚决再关闭退出一批;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从严查处车辆超员超载、超限超速、违法载客、无证驾驶、酒驾毒驾、无牌行驶、违规改装车辆以及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加强化工园区、重大风险功能区及危化品罐区的风险管控,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要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安全,对高温停产期间擅自恢复生产的,要坚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要突出抓好城市安全,抓好城市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隧道桥梁、管线管廊、轨道交通、燃气、城中村消防、电力设施及电梯、游乐设施等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旅游“黑中介”“黑包车”“黑导游”等不法行为,加强旅游景点安全管理;要突出做好汛期、暑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突出做好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工作,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刘志仁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履职担当要见行见效。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做到全程纪实、加强检查、严格执法、有效保障,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真正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