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钱粮湖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将安全责任压实到最基层

来源: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作者: 编辑:朱婷劼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09 10: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为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日前,君山区钱粮湖镇人民政府组织机关干部、各村(场)居委会及企事业单位召开全镇安全生产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就如何推广岳阳楼区奇家岭街道安全监管做法,下发了《钱粮湖镇开展领导干部督查村(场)、社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会议就如何强化基层基础,落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加强宣传。要采取各种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要利用广播早晚宣传,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活动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群众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二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亲自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指导、信息传递和教育宣传。

  三是要加强督查,严格整改。各村、场、社区及企业事业单位应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为宗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本辖区内的企业安全生产负总责,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进行认真督查,认真落实安全报告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要协调配合,严格执法。要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此次检查,对隐患排查治理责任落实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上限严厉处理,并在全镇予以通报,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应急频道首页